江苏省工信厅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1-19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省工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强基础、补短板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信息化建设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的通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制度建设和监督保障,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分解落实工作任务,融合发挥厅网站、“江苏工信”微信公众号、手机版网站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优势,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坚持推进工信领域信息主动公开,认真、及时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务服务公开、行政执法公开、执行结果公开等工作并取得明显实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1、及时公开规范性文件和失效文件清理清单。发布规范性文件2个,即《关于印发<江苏省无线电干扰投诉和查处暂行办法>的通知》(苏工信规〔2019〕1号)、《关于印发<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的通知》(苏工信规〔2019〕2号)。定期进行厅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把所有规范性文件纳入清理审查范围,共清理规范性文件26件。清理过程中,对不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特别是含有加重企业负担、地方保护、行业保护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及时予以清理,修改4件,废止6件,并在厅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省工信厅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告》。

2、聚集重点工作做好主动公开。一是及时公开本部门政策文件。围绕促进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发展、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加快培育重点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智慧江苏建设、车联网和5G产业发展等,在厅网站发布省级层面工信领域政策文件138条, “江苏工信”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90条,转发工信部等部门发布的国家级工信领域重要政策80条。其中,包括支持首台(套)重大装备发展,联合省发改委等12个部门制定发布了《关于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培育汽车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车)制造业集群,制定发布了《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8万辆(标准车);积极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制定发布《江苏省推进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我省的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成为全国首个批建的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制定发布《关于做好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推动南京、常州、苏州、盐城等地加快开放测试道路建设。引导产业集聚区工业和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工业大数据应用、区域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的试点和示范工作,制定发布《工业大数据应用能力评估规范》、《区域大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评估规范》两项团体标准;进一步规范省级互联网众创园培育工作,制定发布了《江苏省互联网众创园评估规范》(团体标准)。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制定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苏省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二是多管齐下抓好政策解读工作。充分发挥厅门户网站权威发布作用,通过门户网站政策法规、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向社会发布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政策,全年发布解读信息112条;通过“江苏工信”微信公众号一图读懂、记者问答等形式发布政策宣传解读39条。加强与新华网、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苏经济报等主流媒体合作,围绕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业互联网建设、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智慧江苏建设等重大主题,通过电视专题、媒体采访等形式,强化典型宣传、成效宣传,主动做好政策解读、舆论引导工作。全年发布重点稿件50余篇,录制《政风热线》1期、《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2期。特别是在全国“两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关键时间节点,借助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中国电子报、中国工业报、《人民邮电》、《群众》杂志等媒体平台积极发声。谢志成厅长分别在《新华日报》、《人民邮电报》、《江苏通讯》、《群众》等报刊杂志发表了《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拥抱工业互联网  赋能制造业升级》、《实施工业互联网战略引领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国际一流先进制造业集群 引领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车联网产业生态建设》等署名文章,积极宣讲我省建立健全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车联网产业生态建设等重要政策及发展规划。

3、坚持推动行政决策公开。按照“事前了解、事中参与、事后监督”的要求,在涉及工业和信息化发展重要政策文件出台前,及时向社会发布拟出台政策草案和征求意见稿的公告,广泛征集民众意见并及时在网站上发布反馈征求意见结果,接受民众监督。一是主动向社会传递重大政策信息。严格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出台重大政策举办重要活动时,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年先后组织参加省政府聚焦企业关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省委宣传部“苏写高质量,奋斗新时代”等专题新闻发布会4场;组织召开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江苏国际服装节、南京软博会、“自主工业品牌五十强”宣传活动等主题新闻发布会6场,新闻通气会3场,其中厅主要领导参加3次,分管领导参加19次。二是实行重大决策结果预公开制度。建立政策出台前调查征集机制,对拟出台的本部门政策及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通过厅网站“调查征集”栏目,先后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验收管理办法>意见的公告》、《关于公开征求<江苏省工业大数据应用示范区评估规范>、<江苏省大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试验区评估规范>意见的公告》、《关于公开征求<江苏省无线电干扰申诉和查处暂行办法>意见的公告》、《关于就<江苏省工业遗产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关于征集节能技术产品和节能服务需求的通知》及《关于征集专项资金项目评审专家的通知》等调查征集公告,对合理的反馈意见予以采纳。今年以来发布调查、反馈调查结果信息19条。

4、坚持推进行政执法公开。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要求,在厅门户网站公开各类行政执法事项的执法主体、实施依据、条件、程序、救济渠道及结果等,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明确监管对象和执法人员,目前我省工信领域共有监管对象7000多家,监管人员50多人。一是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印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公示内容的采集、传递、审核、发布职责,规范执法公开。二是完善“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从节能、原材料、民爆、无线电、墙改、机电设备招投标和散装水泥等事项入手,确立了监控化学品专项监督检查等13个随机抽查事项。三是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依托厅事中事后监管大数据平台,广泛运用检查结果,实施信用惩戒,有效规范市场运行。四是完善“双公示”平台建设。落实信用“双公示”制度,按期完成厅“双公示”平台升级改版开发工作,及时公示许可信息和行政处罚信息。2019年我厅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及行政审批有关办理事项相关数据已在厅网站上线,方便民众在线查询。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发布行政审批结果公示信息181条、行政许可公示信息10条,本年我厅未发生行政处罚事项。

5、坚持推行政务服务公开。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省工信厅旗舰店架构起为民众提供快捷、明了、高效办事的服务桥梁。一是建立政务服务考核制度。结合厅年度综合考核制度修订,制定了政务服务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对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服务两项工作做出考核明确要求。二是建立政务公开考核制度。首次将“12345在线平台”工作考核列入厅年度综合考核制度中,并对办理时间和服务态度作出明确考核规定。2019年,通过省政府办公厅 “12345在线服务”系统派送给我厅的服务工单共103份,已全部按时办结,社会测评满意度优良。三是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按照“不见面”审批标准化工作要求,加强对行政权力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标准化建设和动态调整,及时更新江苏政务服务网平台及工信厅“旗舰店”上 “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及标准化办事指南。四是提高网上办事效能。优化审批工作运转机制,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提高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实行审批服务“一个窗口对外”、“一窗综合受理”。目前,我厅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均具备实施不见面审批能力,食盐、无线电等9项行政许可的承诺办结时限均低于法定办结时限的50%,无线电行政许可中有6个业务项可以实现即时办结,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便利高效服务。

6、坚持推行执行结果公开。一是及时公开省政府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省政府2019年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涉及我厅内容均按要求推进实施。按照上半年、年度序时进度,在厅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工作”栏目发布了“省政府2019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上半年进展情况”、“省政府2019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及时公开推进重点项目进展情况。2019年列入《2019年江苏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计划》项目共402项,项目总投资超7000亿元。通过厅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重大项目”栏目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和全年的全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进展情况。三是及时公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信息。完善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机制,健全去产能公示公告制度。按照“事前公示、事后公告”要求,及时在厅网站“公告公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栏目向社会发布了淘汰落后产能以及钢铁企业、平板玻璃企业产能置换等公示公告信息76条,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及时公开预决算及专项资金情况。通过厅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 “财政预决算”栏目向社会公开了2018年部门决算和2019年部门预算。及时在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财政厅关于组织2019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公示省级专项资金申报指南及拟安排项目清单,接受社会和民众的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本机关按时办结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转办依申请公开件4件;共接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1件,其中自然人提交申请数15件,商业企业提交申请数6件。按期答复数21件,其中予以公开答复数5件,属于过程性信息不予公开答复数1件,因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无法提供答复数5件,属于信息举报投诉类申请不予处理答复数10件。2019年本机关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本机关未向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任何费用。

(三)政府信息管理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政府网站有序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精神,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权威发布的主渠道作用,积极融合手机版网站对政策发布、政策解读等多渠道发布与解读的优势,及时发布新政措施,加强政策解读,主动引导舆论,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推动政策文件落实见效。    

1、强化网站及新媒体信息发布安全管控。严格遵守执行国家保密法、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国家和省关于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信息公开及门户网站管理有关规定,坚持意识形态领域正确舆论导向,强化信息发布保密管理,加强信息发布安全管控,健全网络安全管理、保障制度,有效保障厅网站及“江苏工信”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平台安全运行,全年没有发生任何政治和安全事故,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发挥政策文件信息公开系统功效。进一步发挥已建成的厅政策文件信息公开集成发布系统作用。2019年通过该系统推送可公开发布的政策文件、公告类信息163条,实现了全厅可对外公开发布政策文件的实时发布、全覆盖、零差错,进一步提高政策文件对外公开发布的效率和质量,在省级机关单位属首创。

3、提高政府信息发布的时效和质量。在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和量质并举原则基础上,突出厅网站和新媒体信息发布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建立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和制度,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效率和质量,全年没有发生任何政治事故。2019年,厅网站发布政策动态类信息3786条,其中,发布政务动态信息2929条,手机版网站发布信息635条;“江苏工信”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997条,微信订阅数达17767个。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

1、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四大专栏建设规范要求,完成厅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四大板块定位及相应栏目调整。

2、规范建立依申请公开渠道。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意见》精神,及时完成厅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申请获取政府信息10项指引”等向社会公开承诺以及涉及社会公众权利义务的内容更新。强化依申请公开申请平台网络安全保障和渠道畅通,保障每位申请人依法及时获取政府信息。全年没有发生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3、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及时向社会发布年度信息公开报告,认真、及时完成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单编制工作,并在网站显著位置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江苏省工信厅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年度信息公开报告单。

4、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服务功能。为方便民众对厅网站公开信息的查阅、检索,在原有服务功能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进一步优化提升厅网站检索功能,实现信息分类检索功能。
  
(五)监督和保障

1、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制度建设。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宣传新《条例》。按照省政府政务公开办部署,认真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衔接工作,结合新《条例》的贯彻实施,在5月15日新《条例》实施前,组织制作了贯彻实施新《条例》宣传专栏(飘窗),并在5月15日我厅网站上线发布,对宣传解读新《条例》和引导社会公众有序参与起到较好的作用。二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在厅机构改革中,明确信息公开职能在办公室,同时加强人员力量配备,除安排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外,新增1位处级干部牵头负责全厅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厅分管领导挂帅、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推进、各职能处室协同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平台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厅网站信息安全管控等管理,依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政府网站有序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精神,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厅门户网站管理规范的通知》;加强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及制度建设,严格落实《省经信委新闻宣传工作管理暂行规定》、《“江苏经信”微信公众号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运营主体责任,加强内容审核和日常监管。四是加强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结合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的意见》贯彻实施,举办了全厅机关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班,邀请到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领导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的意见》进行具体授课、解读,全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80 多人参加了培训。

2、加强依申请公开制度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的通知》要求,依法依规开工作,结合厅机关年度考核制度修订,创新建立了依申请公开考核制度,首次将依申请公开工作列入厅机关年度考核事项中,并已在厅2019年度考核中实施。

3、加强政务新媒体运维监管。开展政务新媒体自查自纠和清理备案工作,按照监管要求关停6个新媒体账号、两年累计关停11个。制定下发《关于规范使用微信和QQ工作群的通知》,明确处室(局)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严格限定工作群使用人群、发布内容等,同时要求新建工作群须向有关处室报备。

4、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安全保障。健全厅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网络安全管理和保障制度,加强日常自检自测,有效保障厅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安全运行。按照省有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等要求,认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建立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依托网络安全检查服务机构对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技术检测和抽查。2019年,厅网站依托省政府办公厅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开展安全监测17次;本单位组织技术力量对厅网站进行自检自测4次,对“江苏工信”微信公众号进行自检自测3次。全年厅网站、微信公众号没有发生任何政治和安全事故,为保障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信息公开栏目发布不均衡、政策解读力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监管需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创新力度不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实施如下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发挥厅网站主渠道权威发布作用,融合微信公众号、手机版网站发布平台优势,继续发挥已建成的政策文件信息公开发布系统作用,实现可公开的政策文件全面公开。多渠道做好政策解读、在线解答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关联发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资源挖掘和平台运维管理,跟进做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强制”栏目服务清单日常动态调整工作。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管理。一是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改版工作。按照国务院、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规范要求,及时完成厅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页面后续改版工作。二是强化政务新媒体监管。与技术公司密切合作,组织开展季度抽查检查,及时通报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落实整改,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三)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安全防范能力。一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明确年度网络安全的主要目标、基本要求、工作任务、保护措施,开展安全防护加固、运维管理、检测评估、安全措施升级等工作。二是加强应急处置。加强与运维单位联动,建立完善日常安全监测、信息汇集、分析研判、评估报告、应急处置、通报工作机制,构建一体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组织应急演练,检验应急技术服务队伍,积累实战经验,全面提高维护网络安全能力。三是强化舆情监测机制。建立7×24小时日常舆情监测机制,明确专人每天负责网络舆情收集工作。    
   (四)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和效能。一是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优化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简化办理环节,减少办件材料,压缩审批时间;探索省级许可事项“不见面”和送服务到市县的新模式,不断提高审批质量和行政效能。二是加强系统内工作指导。推进工信系统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做好行政许可信息备案及许可事项抽查。加强对市县行政许可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系统工作人员履职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一是统筹抓好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将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内容列入厅服务高质量发展管理工作目标规划,制定印发了《省工信厅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分工》,明确责任、抓好督促检查。二是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积极响应“省级不再审批”要求,凡是不存在法律障碍的事项,均下放或委托基层工信部门实施。对与企业创业创新、投资建设及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审批事项进行大力清理,让企业市场行为的自主权、选择权更好地掌握在企业手中,充分释放工信领域企业和市场的创造活力。取消权力事项9项、委托下放1项。三是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机构改革后,单独设立行政审批处,在“三定方案”中明确由其指导全省工业和信息化行政审批事项的规范化管理,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分别研究制定食盐定点生产和批发、无线电频率电台识别码设备进关核准、第二类监控化学品使用经营许可等事项的内部流程规范,优化审批工作运转机制。四是落实自贸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做好在自贸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准备工作,优化审批服务。食盐、民爆、监控化学品的许可减少办证材料。压减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第二类监控化学品经营许可、三级国防计量技术机构设置审批时限。
 
(二)进一步简政便民优化服务,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围绕“依法许可、高效审批、优质服务”的工作要求,着力从提效率、促规范、强服务方面下功夫。一是有效整合大数据资源。整合工信系统大数据支撑服务平台资源,实现全厅“一个平台、一个系统、一个接口”的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目标,建立了统一的工信数据资源目录,形成包括企业库、项目库、专家库等在内的25个业务系统的数据汇聚中心,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二是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江苏省工信系统大数据支撑服务平台数据中心按时已与省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完成对接,打破信息孤岛,通过数据共享等方式,向各地各部门共享数据资源。2019年,我厅被列入第一批、第二批政务数据共享目录清单的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专精特新产品认定、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食盐许可等4个事项,已分别推送共享数据355条、420条、303条、92条。
 
(三)持续优化营商政策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扎实推进降本减负,会同省有关部门转发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关于做好2019年降成本重点工作通知精神,及时将国家的政策落到实处;加强成效跟踪评估,会同省有关部门和单位按季度总结评估上报降成本政策落实成效。联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江苏省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工作,分别在厅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公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举报渠道的通告》,向社会公布了省和各设区市清理拖欠账款举报渠道,组织开展全省清欠专项检查工作,全省偿还拖欠账款清偿率位居全国前列,超额完成国家要求清偿过半的年度目标。    
   (四)聚焦社会民众关切诉求,树立开放透明政府良好形象。    

1、及时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十分关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针对我厅开展的制造强省建设、智慧江苏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推广、节能减排、促进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提案。由于领导重视、责任到位、措施得力,全部建议提案在规定时限内高标准严要求办结,通过厅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复文”栏目,公开发布2019年我厅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件结果信息55条。    

2、及时公开社会关注度较高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职称评审、人事任免、业务认定评审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公告公示信息,其中包括人事任免、职称评审、两化融合贯标重点培育企业、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省级工业企业技术中心和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各类业务认定信息,让民众在第一时间拥有知情权。通过厅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度各类业务评审认定信息25条,发布人事任免信息5条,发布经济、电子信息、石油化工工程及工艺美术专业高级技术资格评审通过信息4条,涉及高级技术资格评审人员共1314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07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107人。    

3、积极回应社会民众诉求。加强对厅网站政民互动平台运维、管理,积极关注民众诉求、接受公众建言献策,对于民众提出的咨询事项都能在规定工作日内给予及时转办、督促或直接回复,做到民众提问、咨询事项件件有落实、有回音。2019年,通过厅门户网站政民互动平台办结厅长信箱、民众咨询投诉信件426件。    

4、建立舆情监测应急处置制度。加强与新华社舆情工作的深度合作,初步建立起每日监测、月度专报、重大突出舆情事件即报制度。针对制壶大师涉及宜兴紫砂行业扫黑除恶事件、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东风悦达起亚盐城市第一工厂停产改造等舆情,先后发布10期工信舆情专报,并会同相关业务处室妥善做好应对和处置,全年没有发生重大网络舆情负面影响。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
020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3200000069
备案编号: 苏ICP备05012570号
  •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办公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6号苏兴大厦
  • 联系电话:025-822880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