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会同有关部门现场服务推进首台套ECMO产品推广应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3-09-11 来源:装备工业处
字体: 打印

体外膜肺氧合(ECMO)系统,俗称“人工肺”,主要用于对心肺功能衰竭患者提供长时间的体外心肺支持,辅助呼吸与血液循环,以维持患者的生命,为危重症的抢救赢得宝贵时间。我省企业——江苏赛腾医疗自主研发生产的OASSIST® ECMO系统是我省首个、国内第三款获批的国产ECMO产品,具有系统重量轻、续航时间长、监测指标全面等特点,具备全球唯一的分体便携式系统构型,同时满足转运及床旁不同救治需求。

为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推动ECMO产品的临床示范、创新升级及推广应用,9月6日,省工信厅联合省财政厅、卫健委、药监局、医保局等部门赴江苏赛腾医疗开展专题调研,现场服务解决ECMO推广应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在企业现场深入了解ECMO产品从研发到生产取证的全过程,针对企业关注的研发创新、医疗取证、定价挂网等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同时,调研组根据企业发展情况,结合医疗器械采购政策,为企业后续市场推广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持续加强与相关厅局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推动我省高端医疗装备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