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张星副厅长带队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和现场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3-09-11 来源:散装水泥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6e711d72dd65f79e1e157e957e5b91.jpg


9月8日上午,张星副厅长带领省工信厅散装水泥办公室、淮安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省建工建材质量检测中心同志赴南京新善恒基混凝土有限公司、南京汪海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和现场调研走访。张星副厅长一行认真参观了两家企业的生产线、试验室和料仓等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生产质量、生产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应对当前市场困境、加快传统行业整合焕新、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等方面问题与南京市工信局、雨花区和企业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f268b2afad00b3f1b66f0171f98ceb4.jpg


张星副厅长指出,预拌混凝土是重要的建筑材料之一,关乎建筑工程质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工作十分必要。一是要依法加强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信部门要与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认真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生产企业要强化生产质量管理制度,切实把好产品质量的第一道关。二是要加快推动行业绿色化高端化发展。预拌混凝土行业尽管总体上说属于技术门槛较低的传统低端行业,但依然是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下一步要按照现代产业发展方向,在产品绿色化、高端化和生产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要积极发挥好龙头骨干企业示范引领作用。针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普遍小散、产能利用普遍低效的现状,要加大行业整合力度,尤其是规模较大的龙头骨干企业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在企业技术改造创新、产品迭代升级、绿色建材下乡等方面积极作为,在绿色建材产业链中争做链主型企业,争创行业内标杆。四是要扎实做好企业的服务和帮扶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各级工信部门要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最需要的时候更加积极的做好服务,要经常深入企业生产第一线了解实情、分析问题、破解难题,真心实意地为企业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