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棉田残膜回收高端装备产业化推进会在常州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3-09-12 来源:装备工业处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国棉田残膜回收装备领域产学研用相融合,在工信部装备一司指导下,9月10日,新疆棉田残膜回收高端装备产业化推进会在江苏常州举办。中国工程院陈学庚院士、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刘恒新站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党委谢国政书记、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陈志会长等专家,新疆农垦科学院、江苏大学、石河子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以及江苏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常州市工信局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地膜覆盖栽培技术在我国农业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农业的增产增效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农田残膜也具有影响土壤物理性、影响农事操作、影响正常吸收水分养分等危害。因此,对残膜进行回收处理,可以减少污染和环境影响,意义重大。由常州汉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会同相关高校研发的残膜回收高端装备,优化提升智能化残膜回收装备作业性能,提高捡拾机构对各种作物条件的适应性,有效补齐我国高收净率残膜回收灭茬联合作业机短板,助力构建回收残膜生态循环产业链。



活动期间,相关专家赴汉森机械实地考察,并对该产品后续产业化推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