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池宇副厅长现场督导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3-09-04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01.jpg


按照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9月1日,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现场督导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对照“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具体要求,深入动员、精心组织,围绕“以学促干,在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主题,联系支部和党员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敢为善为的政治担当,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增添强劲动能,为推动江苏工信事业走在前、做示范贡献软件力量。

支部同志们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支部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以学促干中展现新作为,推进支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的一次党性锤炼。会前,支部规范制订实施方案,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进行专题动员部署、组织专题学习,编制谈心谈话提纲、查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举措。8月25日支部书记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组织集体谈心谈话交流研讨,并于8月30日前逐一同处室每名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同时安排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党员和非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在以上工作基础上,支部书记主持起草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和查摆问题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在深刻反省和剖析问题原因症结基础上,提出了6项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时限和整改责任分工。随后,支部书记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汇报整改措施及个人重大事项、虚心接受支部同志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也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支部同志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典型案例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既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诚恳指出彼此不足,查摆剖析深刻到位,整改举措具体务实,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体现了严、实、准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改进工作、促进担当的目的。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在督导总结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了各项任务落实。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部署安排周密、组织实施有序,氛围浓、质量高、效果好,是主题教育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把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上下联动推动整改,扎实做好“下半篇”文章。要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及时总结梳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问题整改成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找差,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集聚干的动力、激发干的精气神,把新发展理念植根于心、落实于行,继续在“以学促干”上担当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