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信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便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及时准确地获取本机关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    

 本机关依据《条例》规定,向社会主动公开本机关的政府信息,主要内容有:    

 1.履职依据    

 2.机关简介    

 3.厅规范性文件

 4.政策文件    

 5.规划信息    

 6.统计信息    

 7.行政许可    

 8.行政处罚/强制    

 9.预算/决算    

 10.收费项目    

 11.政府采购    

 12.依申请公开    

 13.人事任免
          14.建议提案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本机关对外公开政府信息渠道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通过本机关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获取上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机关还将通过新闻发布会以及广播、报刊、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

1. 江苏省工信厅门户网站:http://gxt.jiangsu.gov.cn

2. 江苏省工信厅微信公众号;

3、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

4、新闻发布会等新闻发布形式;

5、便于公众及时准确获取本机关政府信息的其他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
  
(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渠道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在本机关办公室领取或从本机关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页面下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通过以下方式提交申请:

1、网站申请:申请人可以在本机关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页面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

2、邮寄申请:申请人可将《申请表》邮寄至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请在信封上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当面申请:申请人可到本机关办公室递交《申请表》。

4、传真申请:申请人可将《申请表》传真至025-82288200,请在传真件上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二)申请办理流程

本机关收到《申请表》后,除可以当场答复的以外,将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本机关领导同意后,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本机关将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属于已经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

2、属于可以公开的,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

3、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

4、经检索没有所申请公开信息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

5、不属于本机关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能够确定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6、本机关已就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申请人重复申请公开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

7、所申请公开信息属于工商、不动产登记资料等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三)收费标准

本机关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机关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办公时间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办公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6号苏兴大厦,联系电话:025-69652830 ,邮政编码:210008,办公时间:8:30—12:00、13:30—17:30(秋冬季);8:30—12:00、14:00—18:00(春夏季)。

五、其他事项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请将举报内容及相关证据材料通过邮寄方式提交,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的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