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国庆期间我省高速服务区充电量大幅增长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0-11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国庆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量大幅增长。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充换电次数达6.31万次,同比增长105%;充电量共计89.3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8.2%。其中,10月1日充电量15.02万千瓦时,10月7日充电量 10.67 万千瓦时,与“出行集中、返程分散”的交通流量特征基本一致。由于节日期间高速车流量大,相比节前7天,各站点充电量和订单数都出现了大幅增长,充电量增长最多的前十站点增速都在400%以上,单站充电量增长最多的常合高速荷叶山服务区快充站增长1346%。由于采取了有力的保障措施,未出现大规模长时间排队充电的情况。

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排队问题,省工信厅会同省电力公司提前研判、充分准备,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一是加快推进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更新迭代。在全国率先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的基础上,推动率先实现快充桩全覆盖。目前,在全省200个服务区的828个充电桩中,已有快充桩807个,占比97%。二是加强节前充电桩隐患排查,确保充电桩处于较好状态。省电力公司在节前就已经开始积极备战,组织专业力量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进行了隐患排查和维护保养,保证充电桩都处于可用状态。三是及时发布信息对高速充电情况进行预测提醒。省电力公司、省工信厅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江苏高速公路国庆期间电动汽车充电攻略》,提醒新能源车主尽量充满电再上高速、错峰出行,根据车辆情况合理安排充电站点,尽可能减少充电时间,避免影响假期出行,并预测了充电高峰时段和易发生排队的站点。四是组织专业力量提供应急充电服务。依托监测平台实时响应用户充电需求,安排节日值班人员280余人,在充电量高的服务区部署了应急充电车缓解充电压力,提供应急充电服务301次。

今年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把破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点项目加以推进,在省有关部门和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重要进展。1-9月,全省新建各类充电设施52348根,其中公共充电桩4970根;专用充电桩2014根;私人充电桩45364根,本年度全省充电设施建设目标已提前达成。截止9月底,全省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168624,其中公共充电桩44483根,专用充电桩14455根,私人充电桩109686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