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3-14 19:36:43 浏览次数: 字体:[]

省经信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5]22号),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委工作的基本制度,不断加大相关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作用。

  一、推进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

  2015年我委门户网站累计发布各类信息1.5万条,其中根据职能要求主动公开信息1060条,其中,政务网站发布政府公开信息590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470条,发布政策解读信息3篇,部门财务预决算2条,范围涉及部门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重要通知等,努力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二、推进政务信息宣传发布

  2015年我委被两办录用政务信息150余条,获得省政府信息报送先进集体称号,编印《经信动态》40多期。突出做好信访和建议提案工作,受理人民来信16件,接待群众来访6批次21人次,办理建议提案125件。

  三、推进政务大厅信息公开

  2015年我委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与省政务大厅对接,依法在大厅受理行政许可事项6大类9个子项,全年运行权力数据130多条,均在大厅进行受理和结果公示。在省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窗口,为我省企业提供信用信息查询服务201次,主要用于支持我省企业参与省内招投标工作信用状况等信息。

  四、推进依申请信息公开

  在门户网站公开了我委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办公室的邮政编码、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依申请受理方式和流程图,在线依申请公开渠道始终保持畅通。规范内部工作流程,在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严格操作程序,所有资料存档备查。2015年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栏目收到申请7件,经核实均为咨询投诉类信息,但都在规定时间给予了答复。通过信件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均已在规定时间内答复,我委未就依申请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五、妥善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

  2015年我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诉讼1起,属其他情形,经调解,原告撤诉。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够多样,公开渠道较少;二是重点工作注重一次性发布,缺一系列跟踪宣传报道;三是网站搜索查询和互动交流功能方面还不够完善;四是与网民互动少、征求意见不够全面。今年我委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重视平台载体建设,拓宽主动公开渠道;二是依法办理依申请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三是提升网站服务效率,群众问题及时回复;推进权力阳光建设,实现政务大厅内外网全面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