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文件通知

关于组织实施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提档升级专项行动的通知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4-01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苏工信融合〔2020〕110号

 

各设区市工信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工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8〕98号),对标国内外工业互联网发展先进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服务机构支撑引领作用,积极推进与华为、阿里合作的“365工程”“133工程”,加快推动我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决定启动实施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提档升级专项行动(以下简称“提档升级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提档升级专项行动以两化深度融合咨询诊断(以下简称“咨询诊断”)为抓手,从今年起三年内共选取100家以上典型企业,重点围绕五星级上云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三个创新发展方向持续开展服务。接受咨询诊断后,通过实施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项目,建成五星级上云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的比例不低于 70%,助力江苏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区和品牌企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工作任务

咨询诊断,以服务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为出发点,全面评估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发展现状,帮助企业明确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研究制定战略规划和行动方案,协助推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项目实施,着力支撑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和新型能力打造,建成省级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咨询诊断主要任务详见附件1。

三、申报条件

凡在江苏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两化深度融合基础,近几年围绕工业互联网建设积极投入,并有相应的信息化部门和人才支撑的企业均可申报。

四、工作程序

提档升级专项行动由省、市工信部门共同组织,共分为企业申报、在线测评、审核筛选、咨询诊断、项目实施、评估验收、支持推广等七个阶段。

(1)企业申报。申报采取电子化网上形式,共有五星级上云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三个方向,参与申报的企业需在江苏两化融合服务平台(http://jsiid.zhizaoyun.com)完成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2)在线测评。企业根据申报方向进行线上测评,测评基于申报企业自身需求可单选也可多选,申报企业完成测评后可在线查看测评结果。

(3)审核筛选。各地工信部门通过线上审核企业申报材料,提出审核意见,并附申报系统自动生成的推荐项目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省工信厅将结合各设区市推荐意见及参与诊断双方实际情况,确定入选企业名单。

(4)咨询诊断。根据线上测评和前期初步调研情况,组织专家团队赴企业开展现场咨询诊断,并与企业共同研究拟定发展规划和实施路径、行动方案,提交咨询诊断报告。

(5)项目实施。企业应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支撑,突出重点、合理布局,按照轻重缓急有序组织项目落地见效。

(6)评估验收。咨询诊断后,通过项目实施达到省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标准的,省工信厅将予认定。

(7)支持推广。对于已认定企业,其支撑项目将纳入省级重点项目库,典型经验做法将收录典型案例集,并在全省加大示范推广。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地工信部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辖区内企业积极申报,并做好各阶段相关组织工作,确保提档升级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2)省工信厅将于每年的第一季度组织遴选,各地每年推荐的截止日期为当年的3月15日。因疫情影响,今年的推荐截止日期延长至4月30日止。本通知及相关材料,可从省工信厅网站(网址链接: http://gxt.jiangsu.gov.cn/)政策法规栏下载。
  
(3)入选企业将得到全程免费咨询诊断服务,在申报国家和省级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及相关类试点示范、专项资金项目上将予以优先支持。
  
(4)对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有显著促进作用、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带动作用的优先。
  
(5)咨询诊断由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蜂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具体实施。

联系单位及电话:

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  025-69652717

电子邮箱:qyxxhc@163.com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6号苏兴大厦

咨询服务电话: 400-660-8853

 

附件:1、咨询诊断主要任务.docx

          2、江苏省星级上云企业评定工作指南

          3、江苏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要素条件

          4、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要素条件

        (附件234可从江苏两化融合服务平台政策解读栏查阅下载)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4月1日

   

 


    附:关于组织实施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提档升级专项行动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