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安全检查主管部门是哪个?
内容 现在各地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量建设,是否有具体负责对充电桩日常运营进行安全检查的政府部门?具体是哪个部门,负责检查什么内容?
提交时间 2024-02-08 09:07:08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24-02-08 12:10
内容回复

网友,您好!来信收悉。您所咨询事宜,现答复如下:2022年10月1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苏工信产业〔2022〕548号)。1、在文件“第六、加强安全管理和平台建设 (十五)加强充(换)电设施安全质量管理”部分明确: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充(换)电设施安全运营主体责任,明确安全责任人,定期对充(换)电设施进行巡检和安全检查,对出现故障的充(换)电设施,要及时采取断电措施,同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2、在“职责分工”中明确:由省公安厅指导各地公安部门配合做好居民充电桩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由省应急管理厅配合省有关部门开展电动汽车重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由省消防救援总队指导各地做好充(换)电设施消防安全管理,组织开展电动汽车火灾事故的灭火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答复单位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