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有关中国移动霸王条款的问题
内容 我与2019年6月10日前往中国移动营业厅,要求办理过户手续。营业厅人员告知我因为我的号码下有中国移动赠送的免费流量活动,因此无法过户。在2019年9月13日我再次前往相同营业时,被告知因为我的号码属于“吉祥号码”,因此过户时必须按照“吉祥号码:的处理方法,签订每月最低消费50元的霸王条款。营业厅人员还告诉我这个政策是7月底的时候出台的。遗憾的是,作为一个移动老用户,中国移动从未以书面或是电话,短信的方式告诉我我的号码在其新出台的 政策中会变为吉祥号码,也从未主动告知用户这样的新政策出台会对我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难道用户连选择的权利都没有了吗?可笑的是,号码是否吉祥本来就是一个人为主观因素,并不是由中国移动决定的。再者,我的号码中还带有数字“4“,在中国人的眼里,这样的号码也能够被称为吉祥号码吗?我的诉求 :中国移动应该按照我当初开户时签订的协议,以一个我能接受的,没有附加协议,没有最低消费的方式让我成功过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强买强卖。也希望工信部能够更好的监督运营商,不让强买强卖,实行霸王条款等现象在运营商身上发生,还中国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提交时间 2019-09-13 15:38:57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9-09-16 08:45
内容回复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经过本部门了解,不属于我厅“三定方案”工作职能,请您到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或工信部咨询或者投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答复单位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