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组织召开全省电动农机产业对接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4-04-16 来源:装备工业处
字体: 打印


4月12日,省工信厅组织的全省电动农机产业对接会在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简称农机所)顺利召开。


图片1.jpg

 

会上,农机所胡良龙研究员作了“农机装备电动化现状与发展思考”报告,针对电动农机行业发展中关键技术及瓶颈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研判。省内电动农机相关科研单位及行业组织和“电池、电机、电控”企业、农机生产制造及用户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开展深度交流,总结电动农机发展成效及典型案例,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三电”与农机的具体对接需求。省农垦集团积极发布应用场景,支持农机企业开展各类电动、智能化农机的试验验证和推广应用活动;徐州威卡电子现场发布了四种用于大、中、小功率农机的电驱动方案;沃得农机、东风农机、徐工农装等企业发布了各自电动农机研发制造的进展和合作需求。

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电动农机装备技术是多学科交叉的新兴技术,目前存在关键技术不成熟、产业链协同配套不足、质量标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应充分发挥我省新能源及农机产业全产业链优势,促进电动农机产业化,加快培育电动农机产业新质生产力,全力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和产业升级。

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凯博易控车辆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省内有关农业科研单位及行业组织和三电企业、农机生产制造及用户单位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