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池宇副厅长赴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4-04-12 来源:信息基础设施处
字体: 打印


4月11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宝,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代吉上,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敏等一行赴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调研,听取南京灾备节点建设运营相关情况汇报,了解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和应用推广情况。


 图片1.png


池宇副厅长对江苏省标识解析体系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南京灾备节点作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中的重要组成,是关乎国家战略发展和工业安全的关键基础设施,也是江苏省推动标识产业发展的关键引擎。要继续发挥标识“数据底座”优势,促进工业数据的交互流通,实现数据的高效管理和利用,从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助力“智改数转网联”工作走深向实。

目前,江苏省累计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65个,覆盖全省15个产业集群和35条重点产业链,累计接入标识应用的企业超20万家,规上工业企业超1.9万家,标识注册量超2000亿、解析量超1600亿、日均解析量超1亿次,各项关键指标均居全国首位。江苏以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为依托,通过持续性的政策引导、产业培育、奖补激励、宣传推广与部门联动,深挖标识应用价值,培育标识产业生态,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各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南京市工信局、南京市高淳区、中国信通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