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党建凝聚信创力量 共筑国企安全未来”省属国企主题党日活动在宁举行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4-04-11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4月9日,“党建凝聚信创力量 共筑国企安全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江苏省党信办专员韩雄伟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工信厅、省党信办、省国资委和南京市建邺区有关负责同志,省联合征信等省属国企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省国资委与省党信办共同指导,省工业软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党建联盟、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就加快工业软件自主创新和信创产业链政策进行宣贯解读。活动同步搭建了省属国有企业相关党支部联建共建平台,推动建立了省属国企信创工作高效合作机制,有助于在下一步探索形成省属国企信创工作指南,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省属国企信创标杆,促进供需互动和产业信息互通,支撑省属国有企业加快发展信创产业,有效提升省属国企信息技术产业的整体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池宇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部署成立了江苏省信创产业强链工作专班,全面推进我省信创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信创产业蓬勃发展。2023年,全省信创产业链重点监测企业收入904.4亿元,聚焦重点行业典型场景,形成87项信创优秀解决方案、应用示范案例和十大信创标杆工程,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我省获得全国信创单项创新奖9项,数量全国第一。

池宇表示,本次“党建凝聚信创力量,共筑国企安全未来”活动的举办,是省工信厅、省党信办联合省国资委支持国有企业推进信创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汇聚多方力量,共同推进重点行业信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国有企业有效发挥重要阵地作用,推进全省信创工作更上新台阶;二是各相关党组织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创新高质量推进信创的工作方式;三是各工作条线加强合作,不断拓展合力推进信创工作的有效路径。

韩雄伟在讲话中表示,信创工作既是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支点,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推动力。省属国有企业要发挥走在前、做示范的作用,结合各自行业要求,深入推进企业的信创工作,争创信创应用示范标杆。



活动中,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科技信息部党支部、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科教信息党支部、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信息科技部党支部等省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签署支部共建协议。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南京市建邺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友君和省联合征信董事长徐彦武,共同为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将结合省信创测试中心丰富的基础环境资源与省属国企丰富的业务场景,开展信创技术路线研究、相关标准与解决方案制定,打造省属企业信创示范标杆,力争形成“主管部门能认可、省属企业易实施、实施结果可认证”的信创推进实施方案,为国企信创工作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在主题分享环节,省工信厅软件处党支部代表针对《关于加快工业软件自主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政策宣贯。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就信创产业链政策进行解读。省苏力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省烟草专卖局分别分享信创标杆工程建设经验。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发起省属国企信创工作推进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