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4年全省装备工业工作座谈会在南通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4-03-19 来源:装备工业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全省装备工业高质量发展,3月13日,省工信厅在南通市组织召开2024年全省装备工业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省装备工业主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各设区市对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图片1.png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去年以来,全省装备工业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新型电力装备、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集群,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加快重点产业链培育,推进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努力推动装备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他强调,新的一年,各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装备工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形成推动装备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合力。一是抓好1650产业体系建设。围绕新型电力装备、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以及智能电网、工程机械、现代农机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工业母机、机器人、精密仪器仪表、飞机配套、低空产业等9条重点产业链培育,加强地区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抓好筑峰强链企业培育和运行分析。建立重点企业联系机制,做到筑峰强链企业点对点联系全覆盖。依托数字工信平台,做好有关企业月度运行数据报送工作,加强行业运行情况交流,确保每月按时保质报送运行数据。三是做好政策争取和项目申报工作。组织做好国家高质量发展、工业母机专项申报工作,落实好工业母机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做好省级首台(套)认定和示范应用工作。四是做好重点产业政策文件制定和落实工作。落实好新型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装备行业稳增长等政策文件。研究制定机器人、工程机械、低空经济等产业落实文件,编制电线电缆、工程机械传统部件、农机装备拖拉机等7条产业链细分领域智改数转网联实施指南。五是做好2024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筹备工作。在国内外重量级嘉宾邀请、重点展商参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广泛发动邀请一批在省内投资的世界制造业500强企业、产业集群产业链骨干企业参会参展。

会前,参会代表参观了国盛智科、中天科技海缆、银河航天等3家装备领域重点企业。

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各设区市工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装备工业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