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视听电子产业政策宣贯会在昆山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4-03-11
字体: 打印

视听电子产业政策宣贯会在昆山召开

 

    3月1日,视听电子产业政策宣贯会在昆山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徐文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厦门市、宁波市工业和信息化、教育、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视听电子相关产学研用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徐文立副司长指出,我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视听产品制造基地,产业基础不断夯实,研发和生产具备全球竞争力,培育形成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随着视听电子产业范围不断拓展,视听电子产业迎来了产品智能化、需求多元化、品质高端化的新发展机遇,产学沿用各界要科学把握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以高水平创新引领视听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增长点。

 池宇副厅长表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以“1650”产业体系相关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为抓手,持续组织实施视听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超高清视频技术在垂直领域的应用、加大信息消费产品培育力度,进一步集聚资源支持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本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喻一鸣全面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温晓君分析了视听电子产业发展现状,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数字技术研究中心董桂官介绍了我国视听电子领域产业政策及标准制定情况,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陈曦介绍了视听电子技术的发展演进趋势。

    会上,苏州维信诺、苏州科达、无锡拈花云、浙江大华等企业分别围绕视听电子关键器件,视频会议、文化旅游以及安防监控场景应用等进行了主题演讲。宣贯会期间省内外企业还进行了产品展示和对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