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智改数转网联 数实融合创新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宁开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3-12-08 来源:装备工业处
字体: 打印


12月6日,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主题大会并致辞。省长许昆林主持主题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致辞。国际智能制造联盟荣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等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


7ADFB551B3E937B52A34721BBDF5E755_w650h332.jpg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以及各界朋友给予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实体经济、制造业、智能制造等关键词,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的着力点,也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是深刻变革,也是重塑跃升,必将孕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前景可期、机遇无限。新征程上,江苏肩负着“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任务。我们将聚焦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产业链,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联接为牵引性抓手,以龙头企业带动和产业链融合为路径,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新型工业化和制造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真诚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科研人才与我们一道拥抱智能制造、深耕智能制造,在江苏这片制造业沃土上创造新的奇迹、成就新的梦想。

辛国斌指出,近年来,中国主动适应和引领产业变革趋势,推动智能制造取得一系列重大实践成果。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智能制造日益成为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的关键力量。我们将立足制造本质、紧扣智能特征,坚持应用牵引,加强供给支撑,深化国际合作,促进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构筑更为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注入中国动能、贡献中国力量。

王进展指出,中国科协将持续推动智能制造跨学科跨领域融合发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各类主体密切协作,支持科学家、企业家瞄准学术前沿、聚焦产业需求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发挥学会、科研单位、高校和企业优势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致辞时表示,将大力推动智改、数转、网联“三箭齐发”,积极抢占工业软件、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装备“三条赛道”,全力培育链主企业、平台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三类主体”,引领和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入新境界。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副主席、三菱电机中国总代表川畑胜致辞时也表示,大会为智能制造领域国际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推动世界智能制造发展贡献了新的智慧,联盟将继续与中国产业界、科技界深化合作,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际智能制造联盟揭牌,2023世界及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中国智能制造发展八大趋势发布,为第三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奖。副省长胡广杰代表省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领导储永宏、吕德明,各设区市领导,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学者,相关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商(协)会和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