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江苏行”(南京站)活动成功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3-12-07 来源:军民结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由江苏省国防科工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和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联合主办,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江苏行”(南京站)暨特色产业发展生态大会成功举行。胡广杰副省长出席活动,国家国防科工局原副局长、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张建华,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省工信厅厅长朱爱勋分别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巩海滨,国家国防科工局专项办主任秦剑,南京市副市长吴炜,省工信厅副厅长、国防科工办主任李强,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主任张杰等出席活动。军工集团、相关高校、产业联盟和相关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陈之常市长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他说,南京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扎实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加强核心技术协同攻关,推动重点产业深度融合,完善技术成果转化机制,聚力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地合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国防科工局加大关心支持力度,助力南京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欢迎广大军工企业和科研单位深耕南京,共同分享南京高质量发展红利。



朱爱勋厅长指出,国防科技工业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高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重大科技创新、前沿技术应用的重要领域,是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征程上的重要支撑力量。江苏作为制造大省、科教大省,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动军民协同创新、承接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方面走在前、做示范。我们将深入实施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行动,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更多国防工业先进技术成果向民用领域转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张建华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江苏行”系列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动军民成果双向转移转化的创新举措。他指出一是要打通军民资源的互联互通,破除信息壁垒;二是要吸引社会资本主动参与,创新投融资方式,拓展融资渠道,一起把产业做强做大;三是要汇聚一批了解军工技术、熟悉民用市场、擅长资本运作的专业化技术经理人队伍,促成成果供应方、需求方和投资方牵手;四是要加强与地方的密切协同,采用市场化机制,为成果转移转化提供全要素服务。



 本次活动以“携手并进谋转化 合力共赢促发展”为主题,聚焦我省“1650”产业体系和南京市“266”创新型产业中航空航天、工业软件、集成电路、新型材料、未来网络与先进通信等领域,以“大会+展陈”的形式,着力展示先进技术向民用转化的突出成果,以科技创新引领新型工业化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活动现场发布了南京市设备设施共享资源库,举行了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特种船体结构钢技术研发、智慧交通与类脑智能技术研发项目等21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活动期间还举办了 2023 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及对接洽谈、“宁工品推”重点产业链供需对接、卫星产业发展论坛、无人机产业发展论坛、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论坛等五项分会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