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工信厅举办动力电池产业链“智改数转网联”专场活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3-12-20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动力电池产业链智改数转网联专场活动在常州溧阳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顺利召开,共同分享智改数转网联典型案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省内60余家动力电池产业链重点企业、20余家“智改数转网联”重点服务商参与活动。



会议解读了《江苏省动力电池行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实施指南》,为动力电池企业智改数转网联提供了方向指引。相关动力电池电芯、材料、装备制造企业分别从动力电池智能工厂、正极材料产线、智造工艺装备技术等维度系统分享了“智改数转网联”应用经验,为参会企业提供实操案例。针对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普遍关心的应用需求,12家重点“智改数转网联”服务商现场分享了服务方案。会上,5个“智改数转网联”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两化融合推进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设区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智改数转网联”是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赋能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1650”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动力电池是江苏省重点打造的卓越产业链,现已构建形成了国内乃至全球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全、科研协同并进的动力电池产业集聚区。1-11月,全省动力电池电芯实现产销分别为216.6GWh、218.1GWh,分别同比增长19.8%、28.2%,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