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3金融赋能制造强省系列活动新能源专场在常州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3-11-28 来源:投资与技术改造处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2023金融赋能制造强省系列活动新能源专场在常州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为全国新型工业化探新路、强支撑,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活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会同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证监局、省能源局、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新能源领域、金融界的数百位代表参加活动。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并致辞。


653a378ef8d0721e6a3de35f8decb86.jpg


胡广杰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产业是我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产业。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围绕重点领域深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快供应链金融创新应用,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着力培育世界级新能源产业集群。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数字金融、绿色金融。要优化金融产品供给,设计优质金融产品,加快各类金融工具联动,用好创业投资、股权投资、上市融资,用好融资产品以及保险、担保风险分担和增信支持工具,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多元化、接力式的金融服务,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融资获得感。

常州市市长盛蕾、中国银河证券总裁薛军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国网能源研究院原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运洲,理想汽车高级副总裁柯研,银河证券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章俊,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段茂盛等在会上作主题分享。部分设区市的领导,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省内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三峡集团、中国电力、中色股份、中铁油料集团、中汽研、通用技术集团、中信金石资本、中再集团、中金公司、大地保险、新华保险等央企,各设区市工信部门,省内部分新能源企业出席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