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组织开展产业援疆调研对接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8-09 来源:产业人才与合作处
字体: 打印

为贯彻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推进我省对口支援新疆产业合作工作,7月下旬,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率团赴新疆开展产业援疆调研对接。

调研组分三组先后赴乌鲁木齐经开区、奎屯经开区、胡杨河经开区、独山子经开区、可克达拉经开区、霍尔果斯经开区兵团分区、霍尔果斯经开区清水河园区、霍城县经开区、中哈霍尔果斯边境合作区、伊宁县轻纺产业区、克州江苏产业园及伊犁州、克州相关县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天山北坡经济带和克孜勒河谷资源禀赋和产业经济发展情况、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规划布局和发展进展、“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西通道三条支线规划布局和建设进程。经实地考察了解,部分企业与当地达成了投资初步意向。

期间,调研组分别与伊犁州政府、江苏援疆伊犁前方指挥部,克州州政府、江苏援疆克州前方指挥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新时期推进产业援疆进行政策沟通和工作对接。李强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中国将形成东南沿海开放与西部内陆开放相呼应的发展格局及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产业援疆工作。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服务民生、凝聚人心为目的,坚持“输血”与“造血”、对口支援与双向协作、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部门联动与省市协同相结合,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有针对性地做好产业援疆各项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江苏工信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