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长三角地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
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保供专题研讨会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6-20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6月17日,长三角地区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保供专题研讨会在江苏省昆山市召开,重点整车生产企业以及核心零部件企业代表,及政府相关部门、行业代表齐聚一堂,深度分析业内形势,寻找最优解题方案。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主持会议。



1



    郭守刚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在长三角等地方工(经)信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国汽车产业链保供已取得显著成效,并在国家层面总结出“用好一个平台、建立一个专班、建立一套机制、发扬一种精神”的宝贵经验做法。他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各地要切实发挥“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协调平台”作用,继续依托专班解决产业链供应链问题,整车和零部件、物流企业要加强产业链供应链管理和协同合作,持续提升汽车产业链韧性。石晓鹏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用好保供平台、建强保供专班、加强供应链管理,切实从地区之间、政府部门之间、政企之间、企业之间共同建立完善协调机制,齐心协力补链强链,不断提升江苏地区、长三角地区产业链韧性。要进一步深化落实会议成果,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汽车产业链保产保供,助推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以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作了形势分析报告,省内各设区市工信部门、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昆山市汽车零部件供应链联盟成立并举行签约仪式。

     今年3月以来,长三角地区行业主管部门,整车、零部件企业一道,同舟共济、同心同向,携手战疫情、渡难关、保发展,在应对危机中培育新机,在适应变局中开创新局,共同打赢了一场后疫情时代的汽车产业保卫。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工(经)信主管部门分别介绍了汽车产业链保供稳产的阶段性工作,提出了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保供工作的思路举措,共同签订《长三角汽车产业链联保联供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支撑做好汽车产业链企业稳产服务保障、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支撑全国统一大市场有序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