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省工业软件供需对接会在宁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6-20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1.png



6月13日,由省国防软件产业创新联盟和省工业软件产业链联盟联合主办,省人工智能学会、省软件行业协会承办的工业软件供需对接会在南京举办。来自在苏央企大院大所负责人及省内骨干工业软件企业家等80余人参加对接会。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活动并致辞。




2.png



池宇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大力发展工业软件,是中国建设“制造强国”必由之路,是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江苏软件产业基础较好,江苏的工业软件产品在航空、航天、船舶、卫星导航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未来发展应紧紧围绕“融合创新”积极开拓。一是技术创新。瞄准未来无人化、智能化等特点,支持和引导企业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加快技术融合创新步伐,推动产品升级和标准化;二是产业链创新。推动工业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互动、联动、融合,形成系统性创新;三是协同创新。要进一步发挥产业联盟的平台作用,打造工业软件领域政产学研用沟通交流的发展生态,为工业经济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对接会上,中航工业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南京维拓科技、博智安全科技、江苏飞搏软件、南京金宁汇科技四家企业分享了工业协同设计、数字靶场、工业数据安全、区块链等技术和产品。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大院大所的分享了各自对工业软件技术和产品需求,并表示会后将继续与省内企业加强互动,邀请企业走进大院大所进行深入交流。中航工业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三家单位签约启动建设FPGA共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FPGA核心IP共性技术开发和验证平台,推动FPGA产业多元化发展,抢占江苏在FPGA领域国内领先地位。
    通过举办供需双方对接会,汇聚工业大脑智慧,在更多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转化更多创新成果,赋能更多创新,持续放大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构建协同发展生态,推动工业软件为“智改数转”注入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