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石晓鹏副厅长带队赴苏州开展专题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6-20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6月16日,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带队赴苏州市相城区就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苏州高铁新城智驾运维港、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苏州轻棹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了解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产业链强链补链和企业研发创新情况,并体验了正在探索中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公交车等应用场景。调研中,石晓鹏副厅长鼓励有关单位要聚焦世界顶尖水平,加大研发创新投入,敢于“啃硬骨头”,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我省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午,石晓鹏副厅长主持召开了省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了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盐城等重点地市、省车联网产业链支撑机构、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单位车联网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就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政策宣贯,围绕车联网商业模式、工作推进机制、重点发展方向等内容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石晓鹏副厅长在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战略方向,是重要的战略新兴领域,我省2019年创建了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应加大政策推进力度,积极抢占先机,确保我省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我省积极加大政策指引,在较高层面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启动车联网先导区建设“123”行动计划,围绕构建良好产业发展生态目标,以典型应用场景遴选、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重要抓手,力促政策创新、应用落地和产业发展先行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他指出,各地应以《指导意见》为指引,紧扣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认真调查梳理本区域发展实际,科学谋篇布局,要积极加强部门协同,注重激发县区一级内生动力,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聚焦重点环节加快集聚一批优势产业链企业,并积极推进政策创新和模式探索,持续扩大应用规模和产业竞争优势,共同推动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

    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盐城市工信局,以及省车联网产业链支撑机构、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