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与江苏银行联合开展“助企六益”专项行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6-17 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工信部《关于开展“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实《金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有关要求,省工信厅持续深化政银合作,与江苏银行联合开展以“对接‘益企名单’、服务‘益企场景’、拓宽‘益企链+’、开展‘益企活动’、提供‘益企服务’、深化‘益企机制’”为主题的“助企六益”专项行动,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推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紧贴需求,构建益企机制。中小企业是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企业复工达产有序推进,但同时也存在企业发展信心不足的问题。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国家、省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部署,抢抓疫情防控平稳期、经济发展窗口期,“助企六益”专项行动以稳贷增贷促增长为首要任务,以摸排市场新特点、把握企业融资新需求为要求,以六项举措为中小企业积蓄发展力量。

二是聚焦重点,注入金融活水。“助企六益”专项行动重点聚焦省内“531”重点产业链及重点领域(如交通运输、制造业、生物医药等行业企业),结合全省各地产业经济特点,梳理特色产业、重点园区和“头部”企业清单,绘制小微企业服务地图,形成 “1+N张益企名单”,挂图作战、对表推进。构建“圆融智慧”数字场景,利用园区、基地在企业经营管理、科技项目、人才项目、知识产权项目等数据积累,结合银行的基础数据以及在企业评级体系上积累的前端技术,为企业画像,精准匹配金融服务方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

三是延伸服务,强化指导帮扶。“助企六益”专项行动以“中小微企业日”、“双创活动周”、“中小企业服务月”等活动为契机,以“政银联手、同心助企”为主题,开展包括政策宣传直达、金融知识普及、特色金融产品推介、问题反馈解决等多元化服务。在此基础上,政银双方共同探索为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配备金融顾问的“政银企”新型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工信系统贴近企业、熟悉产业的优势,深度调动银行机构在金融、人才、专业方面的资源,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精细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