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大赛
区域决赛(江苏赛区)圆满落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6-14 来源:信息基础设施处
字体: 打印

6月10日,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大赛区域决赛(江苏赛区)在南京成功举办。大赛以“标识万物,数智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社会的开发者及企业征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解决方案。全国几百支队伍参与初赛选拔,共有70支参赛队伍顺利进入区域决赛阶段。此次入围江苏区域决赛的13支队伍涉及石油化工、机械工程、汽车、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了江苏省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丰富的产业资源和蓬勃的创新力量。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南京市高淳区常务副区长贾晨等出席大赛并致辞。常如平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传统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是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七大重点领域之一,要充分认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江苏赛区要不断汇聚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场景,奠定数据要素市场基础,加快孵化培育工业互联网产业,为跨系统、跨企业、跨行业、跨领域提供江苏特色的通用标识解析服务,树立江苏典范、分享江苏经验,贡献江苏智慧。贾晨表示,高淳区将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平台优势,加强数据汇集整合应用和开放共享,为更多企业提供智改数转解决方案,促进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持续推动区域经济实现多元化、高质量发展。

经由专家评审共同审议,最终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的《基于标识检索的轮毂生产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苏州协同创新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的《基于标识解析的主动标识应用》、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标识解析的企业节点集成创新应用》分别斩获金、银、铜奖,这三支队伍将作为江苏赛区代表出征全国总决赛。江苏区域决赛的圆满落幕,既是对江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的一次检阅,也是一个新的开始。通过此次区域决赛,江苏将汇聚更多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场景,不断完善工业互联网体系,树立江苏典范、分享江苏经验,贡献江苏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