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2年“三走进”公益服务行首场活动在宁启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6-01 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字体: 打印

5月26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主办,启迪之星(南京·麒麟)和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2年“三走进”公益服务行首场活动在南京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多名行业专家和近50家企业高管在活动现场围绕“数智化转型实战”主题展开深入交流,超两千人次观看线上直播。
    活动现场,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产业讲师、AI研究领域专家王明哲从数字化转型的顶层思想和底层逻辑出发,结合人工智能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制造业中小企业如何运用数智化转型。瑞卡机器人、沛元智能两家中小企业的高管分享了智能化落地的成效和经验。




1.jpg




“智改数转”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和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途径。去年我省出台的《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将产业数字化转型作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全覆盖,并建设全省中小企业智改数转云服务平台,对规上中小企业强化精准服务,着力解决“不会转、转不起”的问题。

今年以来,受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和国内疫情多发影响,中小微企业困难明显增加,生产经营形势不容乐观,国家和省级层面相继出台大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省工信厅将“三走进”公益服务行作为开展2022年度中小企业服务月、“一起益企”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组织汇聚各类优质服务资源进企业、进园区,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零距离”的一次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