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池宇副厅长出席“元宇宙”产才主题沙龙活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5-26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5月25日,江苏2022年产业领军人才对接沙龙的第二场——“元宇宙”产才主题沙龙活动在南京市举办。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主办,南京徐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等承办。当天活动中,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南大学的专家以及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围绕元宇宙的概念与发展历程、教育元宇宙产业前景、人工智能与元宇宙、元宇宙应用场景等内容进行主题分享。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元宇宙”体验区,省内6家企业展示了当前人工智能、扩展现实等新技术在实时可视化等方面的10项最新成果。南京市玄武区常务副区长陈可科致欢迎辞,省人才办叶绪江处长到会指导,省工信厅产业人才与合作处李亮处长介绍人才引进支持政策,南京徐庄高新区管委会介绍园区相关优惠政策。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活动并致辞。




2.jpg



池宇副厅长指出,当前全球对元宇宙发展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省内已有多地对元宇宙发展与创新路径进行了研究探索,本次活动聚集了高校智囊和重点企业,有利于促进各方深入认识理解“元宇宙”的概念与实质、理性把握“元宇宙”的发展趋势与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与风险,同时也搭建了产才融合、宣推政策的平台。希望各地政府和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订自主创新的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产业强链,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制高点。





本次活动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肖亮教授主持,南京大学教授郭延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潘志庚、东南大学教授李新德、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峰针对元宇宙-拓展人类文明的边界、教育元宇宙产业前景与落地、人工智能与元宇宙、元宇宙基于数字视觉技术应用场景的探索和思考等作主题分享,活动还邀请了复旦大学赵星教授连线“云交流”,共同畅想长三角“元宇宙”合作发展蓝图。在自由交流环节,各方代表围绕软件赋能、赋值、赋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共同促建健康元宇宙产业生态,深入推进江苏核心软件集群产才融合,探讨元宇宙最新技术和前沿发展,分享各领域落地新成果,畅谈元宇宙发展新趋势、应用新场景与推进新路径,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与挑战,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

省人才办、省工信厅、省文旅厅、南京市工信局、玄武区、高校和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