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省两个平台入选2022年工信部
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5-23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我省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朗坤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尚(ASUN)工业互联网平台双入选。

朗坤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重资产行业效果显著,依托公司二十三年服务企业经验和行业沉淀知识,以能源行业“安全生产”为起点,以工厂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慧化管控为主线,聚焦“双碳”业务,普惠广大中小企业。目前,该平台已覆盖15大行业9大业务领域,服务全球20多个国家3万多家企业,帮助工业企业和园区提高安全生产水平、降低能耗,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创造倍增效益。中天互联爱尚平台在服务龙头企业同时助力构建区域优势产业集群服务优势凸显,以质量升级为牵引,将在高端制造领域积累20多年的质量品控建设经验通过数据集成、知识沉淀,并实现能力迁移;凭借融合标识解析体系的全国先发优势,围绕工业的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提供共性或个性化服务,闯出一条“数据贯穿产业、服务创造增量”创新之路;结合与各地区域产业链龙头企业合作契机,共享底座、共同开发区域产业服务平台,赋能线缆、电子、纺织、化工等10多个行业,涵盖安全生产、供应链、质量管理、节能减排等10领域;此外,中天互联通过开放的技术和产业生态造就平台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积极与地方政府或产业园区开展合作,利用平台赋能产业园区,推动地方工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8年以来,省工信厅紧紧围绕大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共培育具有竞争力的综合型、特色型、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109家,通过建平台、用平台,树典型、立标杆,加快供需资源对接,形成互促共进、双向迭代的发展格局。下一步,省工信厅将根据《江苏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构建完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聚焦“双跨”平台引领标杆示范树立、评价标准体系构建、评测监测系统搭建等工作,加强部省联动培育培优,确保我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和推进企业上云走在全国前列,有效推动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