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李锋副厅长出席首期“江苏经济和信息化论坛”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5-20 来源: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
字体: 打印


5月18日,由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主办、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与南京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首期“江苏经济和信息化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南京举办。本期论坛以“新型电力,助力双碳”为主题,线上线下400余位来自政产学研领域的嘉宾共同探讨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电力行业发展新思路和举措。





    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我省高度重视培育新型电力装备集群,在智能电网、晶硅光伏、风电装备、特高压设备等产业链均建立了省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和省级部门工作专班,确定了一批首席专家、支撑机构和智库机构,高效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瞄准更高定位、面向全球竞争,明确提出了“打造综合实力国际领先的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集群”,推动集群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论坛上,东南大学的黄学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的吴宇平教授、南瑞继保的缪楠林总监等三位嘉宾围绕“新型电力,助力双碳”主题,分别从双碳背景下加快发展智能电网产业、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储能技术以及超级电容器的研发等方面作主题演讲,分享了能源电力行业发展成果与经验。

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通过举办“江苏经济和信息化论坛”,旨在将决策者、研究者、观察者、实践者齐聚一堂、互动交流、形成合力,凝聚行业共识,促进协同创新,做好“连接器”、“融合器”,将“江苏经济和信息化论坛”打造成为一个政府与学术界、企业界、专业智库密切合作、畅达交流、服务企业、助推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型高端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