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策解读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
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4-08 来源:综合规划处
字体: 打印

2022年4月7日,省工信厅印发了《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苏工信规〔2022〕3号,以下简称《办法》),现就《办法》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办法》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根据国家、省政府有关政策规定,为加强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项目库管理工作实施程序,加快资金下达进度,我厅结合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实际情况,组织制定了《办法》。

二、制定《办法》的主要依据有哪些?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二)《江苏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三)《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实施方案》(苏政办发〔2019〕74号);

(四)《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苏财规〔2020〕29号)。

三、《办法》的起草过程是什么?

按照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程序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厅网站发布公告,公开征求全社会意见,召开专题论证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结合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实际,形成《办法》。

四、《办法》主要内容包括哪些?

《办法》共分四个章节,16条规定,具体如下:

第一章“总则”,共5条。主要是明确《办法》的制定依据、概念内涵、管理原则以及分配方式等。

第二章“职责分工”,共3条。明确规定省工信厅、设区市、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项目申报主体等3个层面的主要责任和义务。

第三章“项目库管理”,共4条。分别规定了储备项目库、资金支持项目库的项目入库组织方式,明确储备项目库的动态管理和资金支持项目库的后续监管、绩效评价等内容。

第四章“附则”,共4条。规定了从项目库中退出项目情形、容错纠错和违法违规法律责任等内容。


相关链接:关于印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