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省工信系统快速排除两起全球卫星搜救系统干扰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4-24 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字体: 打印

近期,省工信厅接到工信部关于全球卫星搜救系统406MHz频段受到不明信号干扰的排查任务后,迅速启动干扰排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区域协同监测排查,成功发现并处置了两起影响全球卫星搜救系统的重大干扰,及时消除了省域内干扰隐患。

全球卫星搜救系统是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推行的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门为海上、陆上和空中提供遇险报警及定位服务,一旦受到干扰,影响对遇险者的有效救助。受领排查任务后,省工信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苏州、淮安和泰州等市无线电监测、执法力量,共同分析研判干扰源可能存在区域,跟踪指导相关市开展监测执法行动。相关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现场开展针对性监测排查。通过连续不间断监测查找和技术验证,分别在常熟市某公司码头和淮阴区某工地运输车上发现干扰信号,经现场监测认定为码头吊车控制台设备和工地6台运输车车载监控系统产生。监测执法人员当场责成相关企业关停或拆除相关设备,涉事企业积极配合关停或移除相关设备。目前,相关区域内全球卫星搜救系统可难干扰信号已消失。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根据无线电专用频率保护工作要求,将全球卫星搜救系统使用的有关频段纳入重点保护清单,压实落细监管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监测执法能力,持续加强保护性监测,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力维护辖区内无线电通信秩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