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产业人才“育鹰计划”3.0在线启动第1期专题活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4-02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3月31日,2022年度江苏产业人才“育鹰计划”3.0在线启动了第1期专题活动。本期活动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业机器视觉”专题,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开展,近80名来自省内各地的企业、高校和行业机构代表参与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谢俊元在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在专题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国率先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2022年,江苏将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深化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和产业强链行动计划,全面推动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准确把握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这一本质特征,持续做优做强软件产业,以应用场景需求为牵引,紧扣“智改数转”行动需求,向制造业高质高效赋能、赋值、赋智,全面推进融合创新发展。他希望企业家们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向专家导师求教,积极与同行切磋,通过“育鹰计划”建立的平台,将活动中取得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为期9天的第一阶段线上活动期间,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刘青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潘志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等特邀专家将就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进展、模式识别原理概述、机器视觉技术及应用、元宇宙前世今生、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智能医学成像及处理、边缘端智能计算、机器视觉及机器人视觉智能等内容进行专题分享。此外,还设置了众多讨论交流环节,为企业领军人才和专家学者之间建起一座直接对话、分享经验的桥梁。待疫情风险解除后,本期“育鹰计划”将展开第二阶段的线下活动,组织参观考察典型创新企业,开展研讨交流,让理论付诸实践,将成果落到实处。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开始将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作为新的发展战略,将“智改数转”的“选择题”变成“必修课”,让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成为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刚需”。而工业机器视觉作为智能制造之“眼”,是进行工业数据搜集的创新技术,随着中国智能制造水平的加速提升,许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工业机器视觉系统和应用经验正不断涌现。本期专题活动将通过“理论+需求+场景+信创”的方式,提升企业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能力,拓宽实际应用场景,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