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池宇副厅长参加2022中国•金鱼嘴元宇宙生态赋能大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2-23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2月21日,“创邺元动力 活水共未来”—2022中国·金鱼嘴元宇宙生态赋能大会在南京建邺区举办,池宇副厅长参加活动并致辞。南京市建邺区委书记、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南京市工信局、建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共同参加活动。活动上,池宇副厅长和李晖书记共同为“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推动建邺区打造元宇宙生态圈。



1.jpg




    池宇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江苏是制造业大省,也是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已培育了一批扩展现实(XR)、数字孪生、区块链、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为元宇宙场景应用和技术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快速切入元宇宙赛道做好了必要准备。他强调,从技术角度看,元宇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它的发展必然是一个长期、循序渐进的过程,面对元宇宙这个概念,各级政府部门在关注发展动态的同时,要注重分析研判,把握自身优势定位,谨防借技术和概念的名义催生科技泡沫;要紧紧围绕数字经济这条主线,积极推动相关产业和应用的落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相关企业要继续深耕各自优势领域,不盲目追逐热点,保持核心竞争力,持续做优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