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江苏省工信厅与江苏省对口帮扶
青海省工作队一行开展座谈交流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1-24 来源:产业人才与合作处
字体: 打印

1月18日,李强副厅长接待到访的江苏省对口帮扶青海省工作队领队陈明一行,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苏青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宋旭东,产业转型升级处、大数据产业处、产业人才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123.jpg





陈明领队对江苏工信厅长期以来对青海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厅派出的援青干部各方面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江苏工信厅持续加强与青海的对接合作,结合青海当地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发展规划,先后3批组织了36家企业赴青海考察对接,推动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海西州就高性能盐湖提锂分离材料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牵头完成《江苏与对口协作区域产业合作研究》课题,为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对接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江苏工信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苏青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尤其是推动江苏与青海在大数据产业领域开展协作,促进青海数字经济发展。

李强副厅长对陈明领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东西部协作是国家的重大战略,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青海是东西部协作的重要省份,对口支援青海是江苏的政治责任和长期任务,江苏工信厅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这一发展定位,围绕青海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产业对接和交流,争取“十四五”期间在苏青产业协作上取得更大实效,为贯彻落实江苏“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工信贡献。一是持续加强精准对接。要进一步深入研究青海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广泛梳理我省企业赴青海开展产业合作、项目投资、开拓市场的意愿,会同各设区市工信局进一步共同做好精准对接。二是积极开展考察活动。根据对接需求,会同厅相关处室、各设区市工信局,更加有针对性地组织江苏企业赴青海开展产业对接,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对口工作,并做好项目的跟踪和服务。三是全力支持专项合作。针对青海海南州提出的与江苏开展大数据产业合作愿望,加强沟通和对接,助力海南州优化信息化顶层设计、协同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合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共同培育信息化产业人才,助推海南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