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2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区县行活动在张家港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1-19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与制造业企业互动并进、融合发展,1月13日,省工信厅在张家港市举办了2022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区县行首场活动。本次活动以“工业互联 智改数转”为主题,由张家港市政府、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联合主办,张家港市及省内标杆企业家代表和企业息化负责人,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出席活动并致辞。

胡学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实体经济与信息技术不断融合创新,产业互联和数字经济蓬勃兴起,江苏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为总抓手,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突破,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数字产业培育壮大,扎实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截止2021年末,全省已累计有3412家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建成135家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109个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11217家星级上云企业,带动超过35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一网一池一平台”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架构不断完善,累计建成5G基站超13.1万座,签约5G融合应用项目超1000个;累计打造5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实训基地和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建成23个省级“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特色基地。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江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求,以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为着力点,实施10大工程,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全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显著壮大,制造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率先建成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