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工信厅:落在实处 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融在深处 提升投资质量效益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2-01-13 来源:省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工信厅统筹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零距离” 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上取得更大成效。积极推动企业扩大技术改造有效投入,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提升投资质量效益,工业投资整体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在更高水平上推动我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实”字上见成效,推动服务企业发展工作走深走实

深入一线察实情。强化服务基层的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赴苏州、淮安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准确掌握投资形势。牵头做好苏州恒力、无锡闻泰等省领导挂钩联系的重大项目专班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优化服务出实招。坚持把工作重心下移,把各项工作安排到基层的前沿阵地,切实为企业、为基层排忧解难。赴常州就重大项目的能耗指标、产能置换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服务。组织智能车间政策解读和省重大工业项目平台专题培训,1800余家参与企业普遍反映干货满满、收效明显。

政策惠企显实效。始终把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与推进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惠企助企工作统一起来。累计推介有融资需求项目近600项,涉及融资需求超3500亿元。做好技改项目免税确认不见面审批,获得企业一致好评。服务企业申报享受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在“融”字上求突破,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出新出彩

把教育、管理、监督职责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在谋划部署上融合,在推进落实上融通,切实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

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中心工作中去,切实做好稳定制造业投资各项工作。出台“1+8”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机制,依托省重大工业项目管理服务平台,推进514项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建立1088项省、市分级调度的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库,上下联动推动集群加快改造升级。

围绕落实决策部署,加强投资方向引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任务要求,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推动企业技术改造高质量发展。联合省统计局进一步加强工业和技改投资统计工作,按月跟踪分析,按季编制报告报省政府,为优化投资决策提供支撑。联合省财政厅开展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认定工作,分行业编制智能车间建设指南。牵头做好集成电路产业强链专班工作,编制完成产业链“五图六清单”。

围绕优化服务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加强技改备案项目跟踪分析,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围绕“两高”项目和化工、钢铁、铸造等行业管理以及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加强政策解读,指导各地按要求做好备案技改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高项目全过程服务管理水平。(原载1月13日《江苏经济报》A3版、学习强国、交汇点、江苏经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