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胡学同副厅长主持召开加快制造业
数字化转型等政策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09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实施《江苏省“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做好相关政策文件的编制工作,9月7日,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主持召开了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政策和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省两化融合贯标服务机构、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标杆工厂、云服务商和行业协会等重点企业和单位参加会了会议。

会上,各参会代表就全省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产才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等政策和方案文件,围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方案研发创新、标杆企业培育打造、新模式新业态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立足供需两侧提出了加快中小企业上云步伐、加大企业上云支持力度,推动服务商与龙头企业共建数字化转型发展、推广中心等创新载体建设,开展数字化发展咨询诊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强化专业型、顶尖型人才和团队培育培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能力和水平等意见建议。

胡学同副厅长就进一步做好政策和方案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关于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发展等工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政策方案文件的指引、推动和支撑作用,做到系统谋划、科学部署。二是方向要准。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国家,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十四五”各项规划,科学制定实施目标和任务,引导各地结合区域发展基础和特点,找准发展方向,差异化开展各项工作。三要措施要实。要充分采纳、充分吸收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确保政策的普适性;要充分体现行业发展特点和热点,确保政策的针对性;要有明确的时间节点和推进路径,确保政策的可操作性,加快推动全省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