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启 江苏入围决赛数居全国第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07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夏末秋初,正是收获拼搏和努力果实的季节,由工信部、教育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也正式启动了全国总决赛。本届大赛在原有赛事亮点基础之上,办赛方式不断创新,赛事热度全面升级,呈现出诸多亮点和成果。本届大赛的赛题评审、赛事宣讲、参赛动员、校园巡展、赛题解析、初赛评审等各环节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参赛动员环节,累计发送邮件6万余封,短信10万余条。2021年4月-5月,大赛组委会共开展了10余场线上宣讲会,并分别在西安、南京、成都、广州、重庆等8个城市开展了10场线下宣讲会。本届大赛线上+线下校园宣讲会覆盖北京、武汉、长春、福州、厦门、常州、深圳、哈尔滨等100多个城市、近千所高校。第十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已圆满完成赛题征集、赛题评审和发布、线上+线下校园宣讲、组织报名、参赛辅导、作品提交、初赛评审等工作。
   本届大赛聚焦产业热点面向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骨干企业征集赛题,共收到企业根据实际技术攻关需求提出的备选赛题200余项,经过多轮筛选和修订完善,最终正式发布赛题17道,5道赛题针对信创技术攻关领域,旨在助推我国基础软件领域创新发展。其中江苏国光信息的信创平台中手写输入法、中移(苏州)软件的云端智能相册应用、江苏航天龙梦的辅助桌面读屏软件等7道赛题来自江苏省软件企业。
   自全国800多所高校的5543支队伍报名参加本届大赛,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近百所江苏高校(含高职)的627支队伍报名参赛,江苏省参赛队总数位居全国第一。经过多轮比拼,全国共有357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其中我省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68支队伍入围决赛,入围数居全国第一。     
   十年来,“中国软件杯”大赛累计吸引数百家软件企业参与出题,已覆盖全部985、211高校在内的千余所院校。累计参赛队伍3.7万余支,参赛大学生约15万名。作为两部一省共同主办的国家一类大赛,大赛自2019年起连续入选教育部高等学会《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榜》,得到了千余所高校的关注、参与和支持。“中国软件杯”大赛获奖选手可以获得推荐保研、保研加分、免修学分等资格,也开创了同类赛事之先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