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六届“创客中国”暨2021年江苏省
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06 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字体: 打印

9月3日,第六届“创客中国”暨2021年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总决赛分别设立苏州会场和南京会场,全程采用视频直播形式进行项目路演和线上闭幕仪式。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出席大赛并致辞。省财政厅二级调研员祁梅华,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和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

石晓鹏副厅长在大赛致辞中指出,作为直接服务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府部门,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受疫情影响,大赛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经13个设区市区域赛和5场专题赛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5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最终南京元络芯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徐州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和苏州先进RDSC智能模具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团队,分别获得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企业组和创客组排名前八的选手还将代表我省推荐参加2021“创客中国”大赛的全国总决赛。综合各地赛事发动、参赛人数、组织承办等情况,本次大赛还评选出18个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各设区市工信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协办,太湖金谷(苏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等单位联合承办和支持。各地工信部门发挥全省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高校院所、投融资机构等各方服务资源的积极性,遴选出475个项目参赛,比去年增加62个,充分体现了江苏“双创”强大的内生动能和活力。本届大赛还公布推出了《2021年中小企业双创助力计划》,省工信厅将联合国家和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投融资机构,重点围绕双创大赛参赛企业、项目,提供创业孵化、管理咨询、投融资对接、信贷支持、技术支撑、人才培训、上市培育、知识产权、宣传推广等9大公益服务,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3年起,我省已连续9年举办 “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2016年,大赛列入工信部“创客中国”区域赛,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成为助推全省双创发展知名赛事之一,在优化双创环境、发掘双创人才、对接双创资源、打造双创生态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我省双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