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二届江苏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
(华录杯)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无锡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30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9月29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省卫健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江苏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无锡举办。大赛各联合主办单位、支持单位、承办单位等负责人以及评委、选手2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并为获得一等奖的“平平淡淡的摸鱼人”团队、“JPDG”团队、“众行远”团队和“orcatech”团队颁奖。







池宇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江苏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大力推动大数据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近年来,无锡始终站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前沿,鲜明的政策导向、海量的开放数据、一流的产业孵化环境,为本届江苏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成功举办提供有力支撑。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激发大数据技术创新,促进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推动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现代化,为江苏大数据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本届大赛以“汇数据价值、创数字未来”为主题,设置医疗卫生、智慧水利、车联网、数字运河等赛道,今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来自全球345所高校,12个国家,超过1500支队伍2000余人参赛。经过近半年紧张角逐,经初赛、复赛和决赛, 共评选出获奖团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大赛网络直播观看超57万次。相较首届大赛,本届大赛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参赛人才层次更高。参赛选手中,硕士学历占61%,博士8%,双一流院校占52.3%;青年选手持续攀升,31岁以下的选手占比为85.3%。二是赛题设计实用性更强。大赛围绕真实应用场景,着眼解决现实需求设计赛题,优秀算法将在赛后得到试点应用,优秀团队还将获得专业孵化服务。三是赛项数据集质量更优。大赛提供医疗领域等高价值数据超7000张图像,近3年央视和地方城市频道数字运河相关视频目录,还依托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面向社会开放1995个数据集,2443万条数据。四是赛事配套活动更丰富。大赛邀请南京大学、无锡第二人民医院、北京易华录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举办线上讲座5场,组织数字运河赛道线下沙龙1次,为选手答疑解惑、精准指导,获得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