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机关党委书记姜良带队赴苏州南通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30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9月27日-28日,省工信厅机关党委书记姜良带队赴苏州、南通调研新型算力设施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走访了昆山超级计算中心、中金昆山数据中心、太仓世纪互联数据中心、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中心、秦淮数据,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问题困难,听取了苏州、南通新型算力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并与企业、园区及地市就新型算力设施发展、布局、能耗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


 

 



姜书记指出,新型算力设施是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基石,推进新型算力设施建设一要符合国家战略要求和我省规划布局,统筹发展、效益和能耗,充分掌握市场需求,以此作为数据中心科学建设的依据。二要开展数据中心运行监测,摸清底数,同时关注数据中心利用率、网络、PUE、WUE等运行数据,充分了解算力使用和运行能耗情况,科学改进,提升能效。三要赋能产业发展。数据中心是功能性基础设施,要进一步服务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发展,为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应用提供算力支撑。








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