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资本市场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高质量发展培育活动在苏州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24 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字体: 打印

1.JPG



9月23日,江苏证监局联合省工信厅在苏州共同举办“资本市场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活动,活动吸引了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等10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出席活动并致辞。


2.jpg



石晓鹏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工信厅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始终把“专精特新”作为推动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成为全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制造强省建设的主力军。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壮大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助力和支持。近年来,省工信厅在引导推动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创新转型、做优做强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着力聚焦精准服务:一是与省股权交易中心合作,在全国首家设立“专精特新板”;二是围绕集群培育和产业强链工作,遴选一批 “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先进制造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中的优质中小企业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三是启动实施全省重点产业链优质中小企业上市培育计划。下一步,省工信厅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与江苏证监局等有关部门及相关服务机构的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赋予全新动能。


3.jpg 



期间,石晓鹏副厅长还实地走访、调研了苏州长光华医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并与企业进行交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