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鸿信:大数据算法构建防疫监测“天眼”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02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江苏大数据联盟会员单位——中电鸿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疫情期间政府人口监测和管控需求,以电信大数据资源和算法分析能力为基础,设计开发了综合人口监测与分析平台,全面展示各个行政区域的实时人口、外出人口、流动人口、人口流入与流出实际情况,以PC端和移动端两种形式,动态、即时、直观地展现实时数据,助力多地疫情防控,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一是针对南京市禄口街道、扬州市双桥街道和弯头镇联合村等省内高风险区域常住人口、流入流出人口、高流动城市服务人员、重要场所到访客流,以及扬州抗疫心理援助热线等进行监测分析,研究各类人群的动态变化特征和人群属性特征,形成2份数据分析专报直报省政府,为省政府在科学防疫管控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基础。二是基于泰州各区县近1个月每天流入人口总量、六个风险省市每天流入各区县的总人数、各区县每天流出人口总量、每天流出省内TOP5城市和人数、省外TOP5省份和人数等,进行持续监测分析,并形成监测分析简报,为泰州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辅助决策依据。三是利用大数据技术和电信运营商基站数据,对淮安市各区县流入流出人口进行动态监测,并提供每日监测日报,帮助淮安市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全市及各区县流入流出人口动态变化情况和趋势,助力淮安市做好疫情的精准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