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省政府部署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02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字体: 打印

8月31日,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由张叶飞副秘书长主持,省有关部门、各市、县(市、区)政府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信厅厅长谢志成作会议交流发言。

谢志成厅长介绍了我厅在推动“两高”技改项目清理、强化“两高”项目准入、挖掘存量“两高”项目节能潜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下一步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快建立拟建在建“两高”技改项目清单库和2020年以来投产的存量“两高”项目清单库,开展拟建“两高”技改项目评估、在建“两高”技改项目排查、存量“两高”项目节能监察,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同时,以“两高”项目为重点,加大能耗强度控制工作力度,结合上半年能耗强度目标进展情况通报和三季度各设区市能耗强度预警等工作安排,督促各地坚决完成年度能耗强度控制目标。

樊金龙常务副省长总结讲话,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举措,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做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要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决把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拿下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建立协调落实机制,做到守土尽责。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分工负责、协同配合,深入研究、加强监测、细化举措,指导和推动各地做好工作。要压实能耗双控责任,建立“两高”项目动态清单和重点用能项目库,分行业采取监管措施,建立通报批评、用能预警、约谈问责等工作机制,确保三季度取得明显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