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工信厅召开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培训视频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18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要求,9月18日,省工信厅召开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培训视频会。各设区市、县(市、区)工信局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厅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近400人参加培训。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918145258.jpg



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赵声萍结合工业企业特点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剖析了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新安全生产法要点。省消防救援总队高级工程师、一级指挥长冯婧钰针对工业企业如何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作了《提高消防责任意识、保障生产企业安全》的专题辅导,详细介绍了典型火灾案例、消防隐患分析、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值班值守以及突发火灾事件应急处置救援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918145245.jpg



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就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切实扛起工信系统安全生产职责担当等内容作专题宣讲。他要求,全省工信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教育引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的强大动力、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同时,他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省工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安委办有关通知要求,不折不扣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工信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