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力保障“水上隐形安全线”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17 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字体: 打印

被誉为水上交通隐形安全线的水上无线电通信,是无线电管理机构重点保护目标之一。进入7月以来,全省防汛进入关键期,省工信厅迅速在全省范围内布置开展防汛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突出水上安全专用频率,加大对甚高频遇险搜救频率、卫星导航频率和应急安全示位频率监测等保护力度。



 

   
  全省13个设区市启动水上专用频率监测保护机制,全天候开展对水上专用频率监测,准确掌握重点频率使用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频率使用问题,排查消除了泰兴地区卫星示位标干扰、盐城GPS干扰等。同时,加强与海事、民航、气象等部门沟通联系,开展沿海、沿江联合执法行动,连云港市会同连云港海事局和区政府联合开展海上无线电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了水上无线电电台的设置使用,打击违法违规使用频率行为,确保防汛无线电通信安全畅通。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聚焦无线电监管职能,全力以赴守护水上、铁路、民航等专用频率安全,为社会稳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有力的无线电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