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胡学同副厅长赴安徽省合肥市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17 来源:信息化发展处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研究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安全信息化监管工作举措,9月16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带队赴安徽省合肥市调研城市生命线安全“合肥模式”有关情况。

   合肥市自2016年起在全国率先开展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系统研发及应用,建成了公共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综合支撑平台,包括城市燃气、桥梁、水务、供水、消防等业务系统,形成了城市管线安全监管的“合肥模式”。目前合肥全市已布设了3万多个传感器,安装在燃气井、排水井、供气(水)管道等地下空间,共覆盖2200公里地下管网,其中燃气管网822公里。系统运行以来,成功预警各类突发险情6000多起,及时处置燃爆险情212起,全市地下管网事故发生率下降60%、风险排查效率提高70%。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合肥市燃气管道监测感知设备布设情况,走访了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详细了解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功能设计、技术研发、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参观了城市生命线安全智能化研究实验平台。随后,调研组与安徽省经信厅、省住建厅、省应急管理厅、清华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以及合肥市有关单位举行座谈,就有关运行机制、监管成效、复制推广等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调研组表示,要认真学习合肥市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建设的成功经验,结合我省实际研究提出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全省城市安全信息化监管工作水平。 

省工信厅信息化发展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省安委办综合协调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设区市城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