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筑牢保障航空飞行安全防线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15 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省工信厅严厉查处干扰民航GPS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航空无线电通信导航安全,在上半年连续查处4起航空GPS信号干扰的基础上,于9月上旬再次成功查获1套干扰航空无线电发射设备。 

 

 

 

 

8月下旬以来,我厅连续接到民航部门干扰投诉,反映盐城机场区域多家航班GPS信号丢失,严重影响飞行安全。接到投诉后,省工信厅迅速启动干扰查处应急响应机制,组织盐城、南通、连云港和泰州市无线电管理机构联合开展干扰排查,共同研究分析干扰成因,根据航班航迹预判干扰源可能存在的位置,指导和现场派人参与盐城市干扰监测排查工作,先后监测排查了7个可疑区域。9月9日,在盐城市某县畜牧场内发现1套非法安装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当即责成相关企业拆除设备,及时消除干扰隐患。目前该案正在查处中。

又一起航空GPS信号干扰的成功消除,是我厅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省工信厅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电波卫士”的职责,切实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全力保障航空飞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