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 交出新征程合格答卷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14
字体: 打印

 高彬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在三个方面加深理解和认识:

百年奋斗辉煌彪炳史册,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我们党把实现工业化作为重要目标,在革命、建设、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各个历史时期,及时制定加快工业化发展的战略方针,引领我国工业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从小到大并迎来从大到强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发展史上的奇迹,成功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庆的工业化道路。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国家,正在朝建设现代化制造强国目标奋力前行。这一切成就的取得,关键在党。也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心骨和坚强的领导核心,我们爬坡过坎、经历风雨、披荆斩棘时才有了无比坚强的信心和底气,才能在应对西方持续打压、构建自主可控产业体系、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一系列斗争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伟大建党精神催人奋进,信念如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领导我国工业化历程中,孕育形成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航空报国精神、载人深潜精神、探月精神、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各具时代特色的工业精神。在我们江苏大地上,也孕育诞生了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革命精神。这些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伟大品格、优良作风,是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的根本标识,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的特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循着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把伟大建党精神守护好、传承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我们才能更好地做理想信念的传承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担当实干的奋斗者、为民服务的守护者。

新的伟大号召指引方向,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在心中树起的标尺、必须用行动交出的答卷。作为9500万中的一分子,作为工业和信息化战线上的一员,要把自身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以实干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用“忠诚”书写政治答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干净”书写廉政答卷,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自我要求,主动接受组织、社会等各方监督,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用“担当”书写工作答卷,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做分管工作的行家里手,围绕办公室“三服务”定位发挥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积极为我省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